不太92

【诚楼】论一个神助攻的自我修养

(其实这不是一篇文,只是四个独立的恶搞的迷你故事,大致就是三次明台无意助攻,一次明台有意助攻~)

 

【之一】

大姐和大哥有事率先离开餐桌的时候,明台依旧没反应过来。

莫名摊上一次相亲的人想了好半天,才总算琢磨明白自己被明楼给坑了,唯一让疑惑的是,明明他都特地朝对方使眼色说不要相亲了……

“——你说大哥是不是故意的?”忍不住问唯一留着的明诚。

 

餐桌对面的人耸肩,“大哥那么聪明的人……”

对啊!大哥那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看不懂他的眼色呢?

明台愤然起身。那个人居然还提烟花间,不还以颜色,大哥真把他这个小弟当HelloKitty(好吧,那时候没有helloKitty)了!

 

体内洪荒之力控制的人一阵风般席卷出餐厅,往楼上的方向而去。

明诚只能咽下后半句“偏偏感情方面异常迟钝”的台词,又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往嘴里送。

 

 

一路往明楼房间而去的明台沉浸于复仇事业,素来家法经验丰富的他懂得不能力敌的道理,而想要智取的话……

 

嗯,大哥居然没事给他安排相亲,他要吓得大哥也不得不去相亲!

——可是,怎么做才好呢?

这种事不是向大姐撒撒娇,大姐就能帮他吓唬大哥的。必须得让大哥主观上意识到,如果他不去相亲,他就完了!

 

军统特工在敲响明楼房门的时候,大脑飞速转动着。

 

“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明台?”打开的房门后,明长官气定神闲。

电光火石间的念头让明台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机智,“大哥,你知道吗,阿诚哥其实在偷偷喜欢你。”

“他干嘛偷偷喜欢我,我是他大哥,他喜欢我还不是天经地义的。”

“我不是说兄弟的喜欢,我是说男女之间的那种。”

 

“……胡闹!”明楼在停顿后,下意识微微提高了声音,望向明台的眼神也不知不觉严厉了几分,“这是哪来的胡思乱想?你一个小孩子,自己管顾好自己就行,别整天这一出那一出的!”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我看得出来。而且阿诚哥也不小心对我透漏过一些。大哥,你不相信也罢,只是阿诚哥……唉……”明台故作深刻地叹气,假意放弃着摇头,转身离开,眼角,他瞥见明楼动摇茫然的表情,他知道,明楼已经有些信了。得意的笑在背对明楼的时候放心扬起。

 

接下来,为了向阿诚哥暗示拒绝,大哥势必得主动去相亲。

明台心情终于得以舒畅。

看,小爷我不是HelloKitty吧!

 

第二天早晨。

“大少爷,昨晚你没在自己房间睡?”

明台下楼准备用早餐的时候,阿香正那么问明楼。

有一刻,明楼和身边的明诚都顿了一下,之后,明楼回答,“也就是偶尔我自己整理了一下床铺。”

 

哼,这个大少爷长那么大从来没自己理过一次被子,今天那么反常,一定是被自己吓到了!

明台得意偷笑着往楼下而去。

 

今天又是老虎明台愉快的一天!

 

Fin.

 

【之二】

这个早晨,明台匆匆忙忙在小餐厅用着早餐。

 

昨晚得手的情报必须及早送出去,可是,不用餐就出门会让大哥起疑,军统特工行动总是如此机智沉稳。

 

……唯一的失算大概就是,他怎么挑了个和大哥撞车的时间?

 

“明台,昨晚你是不是来过我的房间?”

明楼不动声色开启的这个话题让昨晚偷偷潜入大哥房间盗取情报的特工差点被牛奶呛到。

不过,谁让他是技术高超的特工呢?

“我没去过。”第一时间明台就理直气壮地顶回去,顺便栽赃身边的人,“我看是阿诚哥吧!”

 

接着——

这真是他没想到的效果。

本以为明诚也会否认,然后事情就无疾而终的明台意外地望向明诚立即一脸心虚的表情。

 

难不成大哥真的是汉奸,而阿诚哥是卧底?

……要不,大哥是抗日分子,阿诚哥想告发他?

 

军统特工毒蝎慎重思索着所有的可能性。

 

“只是昨晚气温骤降,我去大哥房间检查窗户关了没有。”

一旁的明诚在些微的停顿后回答。

 

又不是谈恋爱,这种肉麻到一听就是借口的说辞,不出明台所料,立即引得明楼讶异朝明诚打量过去。

 

轻易把火引向他处的明台观察着另外两人相视的目光。

 

伤脑筋啊!

这两个人,究竟谁忠谁奸,一时他还真是难以分辨。

 

这时,明诚忽然转过头来,“明台,你不是急着出门?”

 

“……我也没那么急啊?”

 

“别养成迟到的坏习惯,赶紧走吧。”

 

明台几乎是被明诚半推着来到门外的,他的手里还拿着最后一口三明治。

接着,小餐厅的房门在他鼻子前关上。

“我说……”后半句的“你们不会打起来吧?”被活生生掐断。

 

……算了……

明台只能摇头。

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件事他也管不了。

这种有着两个糟心哥哥的日子,过一天是一天吧!

 

Fin.

 

【之三】

明台并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他是情报人员,打听消息是他的职责所在。对吧?

 

“阿诚哥,你说,大哥是不是又和汪曼春好上了?”

这个傍晚,趁着明楼早早上楼休息,明台小心收集情报。

 

他的这一提问引来明诚看不透神情的一瞥,“为什么那么说?他们现在只是共事关系。”

 

“共事关系大哥干嘛还特地去看望受伤的汪曼春?那时我正好看到了,他们深情对视,还有什么双手紧握之类的,要说有多暧昧就有多暧昧……咦,阿诚哥去怎么走了?你上楼干嘛?那么早休息啦……”

 

 

第二天——

 

明台注意到明诚陪同着的明楼在走下楼梯时迟缓的脚步。

他是一个多么贴心的弟弟啊!第一时间,“大哥,你不舒服啊?”

 

结果,他这个吕洞宾被对方愤愤瞪了眼。

 

“明台,上次我给你的巴黎大学题库买来的试卷你做了没有?感觉你每天都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是吧?从今天开始,我真的要亲自抓你的学习,一天做5套题!不做完就没有饭吃没有觉睡,就更别再想着出门乱逛了!”

Fin. 

 

【之四】

明台决定撮合明楼和明诚。

这个两人整天同进同出,经常一个人还没开口,另一个人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害得明台不止一次想问对方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

 

现在看来,这项艰巨的工作当然要交给他这个能人。

 

“大哥,你觉得阿诚哥这个人怎么样?”

明台先从自家大哥入手。

毕竟,大哥日常的生活起居都是靠着阿诚哥的,他应该更能容易明白自己离开阿诚哥就活不下去的道理。

 

面对他的提问,明楼狐疑地打量过来,“你怎么忽然对阿诚感兴趣起来?你阿诚哥你还不了解吗?干嘛问我?”

 

“我不是问阿诚哥这个人,我是问大哥你对阿诚哥的看法!”

 

“看法就是——他比你懂事,比你稳重,比你成熟,你若是哪天能有你阿诚哥一半的可靠,我就可以放心了。”

 

“行行行!当我没问!”

明台真没想到大哥说着说着就教训起他来了。

是他错了,他怎么可能让大哥明白过来谈恋爱有多重要的道理呢?

 

还是去找阿诚哥算了,阿诚哥比较容易开窍。

 

 

“阿诚哥,你觉得大哥这个人怎么样?”

在门口截住明诚的明台询问。

 

“大哥这个人什么都好。”

明诚不假思索回答,“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在床上总让我点到为止。”

Fin.

 

评论(30)

热度(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