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人生猫涯(微EG)(一发完结)

1

明楼在开口前颇为犹豫,明诚看得出。平时翻报纸跟间谍照相似的人在这个早晨盯着同一页的报纸看了好半天,然后,仿佛下定某种决心抬头。

“阿诚啊——”

“什么事,大哥?”

“最近,我好像养了一只猫。”明长官如是说。

明诚思前想后,研究良久——“什么叫做‘好像’养了一只猫?”那只猫是薛定谔的猫吗?

“它也许已经逃跑了,但也可能再回来。”

明诚不由觉得稀奇,“大哥你这是从哪儿偷来的猫?人家又偷偷逃回家了?”

很快,他被当大哥的人瞪了一眼。

“你大哥像是会作出鸡鸣狗盗行为的人吗?”

明诚不假思索,“像。”

报纸后面的明长官挑眉警告着睨过来,“你说什么?”

“我说,大哥岂能是鸡鸣狗盗之辈呢。”

一如既往,只当自己真的在被奉承的人满意地点了下头,“总之,那只猫也可能会回来的,”继续解说吩咐,“所以,如果你看到,记得喂它培根,或者随便其他什么肉。”

明诚不得不讶异,猫不应该吃鱼吗?狗才吃肉啊。

“大哥,你确定这是猫,不是狗?”

“——你大哥还能区分不出猫和狗是怎么叫的吗?”

……你敢不敢通过外形来区分猫和狗啊?

明诚明智地吞咽下吐槽,又想了下,忍不住诱骗,“大哥,猫是怎么叫的?”

可惜,明长官智商在线,他装腔作势着朝明诚比划手指,“没有规矩。”

 

2

明诚真的在明楼的房间见到一只猫。

看起来像曼基康猫,尽管曼基康猫的头应该没那么大。明诚忍不住好奇打量在沙发上团成一个球的小猫。

“你知道我大哥去哪儿了吗?”前来找人的人忍不住逗小猫。

沙发上的小猫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你饿不饿,我带你找点吃的去吧?”

立刻,小猫爬起来蹦下沙发,抬头示意明诚带路。

低头看着不比自己的鞋大多少的小猫,明诚真吓一跳,“你该不会能听懂我说的话吧?”

脚边的小猫若无其事在地上打滚嬉戏起来。

总怀疑对方这是卖萌给自己看,但明诚也没什么证据,他只能暂时放下疑问迈步,“走,我给你找吃的去。”

小猫抬头挺身,步伐端庄地跟随明诚往厨房而去。

 

3

明诚不自觉想试探一下。他把一碟培根和一碟鱼,分别放在了小猫的左右两边。

下一秒,他讶异地看着小猫毫不犹豫向培根走去。

忍不住笑起来,“你该不会和我大哥一样,因为不会吐鱼骨头而不敢吃鱼吧?”

小猫不满地瞥了一眼他,很快,起身,绕着碟子转了半圈,背对明诚继续吃自己的培根。

“你这什么态度?我可是喂食你的恩人。”明诚忍不住伸手去摸那团小东西的下巴和脖子。

正吃得专注的小猫耳朵抖了下,它都已经眯眼露出了很享受的表情,但很快清醒过来般,蹦着躲开明诚的手,简直是控诉地瞪向明诚。

明诚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但他总不能和一只猫计较吧?

“好了,好了,我错了,我不该打扰你吃东西。”

小猫迟疑戒备地继续观察他。

明诚摆出最无辜无害的表情哄道,“我们和好吧?”

小猫的表情终于松动下来。它慢慢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碟子上,不过,在稍稍的思考后,又抬头打量了明诚一眼。

接着,明诚眼睁睁看着小猫起身把另外那碟鱼推到他的脚边,用颐指气使的模样示意他吃鱼。

 

4

明诚觉得这是件正事。

“大哥,我们该怎么叫她?”这个晚上认真开启话题。

书桌后的明楼一头雾水,“怎么叫谁?”

“就是你的那只小猫。”

闻言,明楼顿了好一会儿,他下意识眨了下眼睛,随即,才继续把目光移回到手中的文件上,“你以为你叫它它能听懂吗?要名字干嘛。”

“我觉得她听得懂,她很聪明!”明诚由衷感叹。

明楼没有抬头,“那只是巧合和你的错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明诚才不相信。那是明楼的猫,当然是绝顶聪明的。

“你说,我们叫她小花好吗?”继续讨论名字。

这一提议让明楼不禁睁大了眼睛从文件上抬起头来,“小花?”

明诚神情自若点头,“取自‘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明楼愣是颇多时间没能说出话来。

明诚觉得这件事就那么定了吧。

“我们以后就叫她小花。”

明楼抬眼上下打量他,皱眉苦思一番,“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太女气了?”

终于,明诚意识到自己的误区——他一直以为这么可爱的小猫肯定是女孩子……

“大哥,难道小花是公猫?”

“……我怎么知道……”

“算了,还是起个男女都可以用的名字吧。”明诚沉吟。

在有结论之前,明楼率先开口,“上校。”

“什么?”明诚一时都没明白。

明楼耐着性子解释,“这只猫,以后就叫它上校。”

倒也不是说就没有女上校,这名字的确可以男女通用,但是——

“大哥,你究竟知道猫和狗的区别吗?”明诚不可思议地问。

 

5

“你好,上校?”

明诚慢慢走近蹲坐在窗台上往楼下眺望的小猫。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得到明楼的通知,知道这是自己的新名字。

从小猫的表现来看,它似乎并不知晓。因为,它丝毫没有理会明诚。

这让当人类的很无奈:枉费长了那么一副可爱的模样,为什么性子却高冷得不肯招人喜欢?

……嗯……搞不好因为这的确不是女孩子?

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让明诚忽然闪过一个念头——

他想确认看看,上校究竟是公猫还是母猫。

“知道吗,上校是你的名字。”面对聪明得吓人的小猫,明诚谨慎使用着声东击西的策略,他小心靠近对方,“告诉我,你喜欢吗?这个名字还挺威风的……”边说,边若无其事伸手,一点点靠近……

 

6

明楼讶然挑眉,关心询问,“阿诚,你的手怎么了?”

明诚哭笑不得,“上校搞不好是妖精变的,她好像知道我想干什么,我都还没碰到他,她就狠狠抓了我一把——不过,这倒更让我觉得她应该是女士,不然,干嘛那么害羞不愿意给我看。”

明楼瞥他,“所以,有男士愿意给你看过吗?”

“……话也不是那么说的……”

“对了,你要不要请王医生来给你打一针恐水症血清?”明楼忽然想起般。

明诚吓了一跳,“大哥,上校身上不会有病毒吧?”

“我怎么会知道?”

“……这不是你的猫嘛?”

明楼看起来就等着这句,他一派明长官派头睥睨,“是啊,我的猫,你也敢随便碰?”

“……下回我不碰了还不行?”

明诚心里想,反正我碰了你也不知道。我大可以背着你偷偷摸。

 

7

上校已经彻底放弃挣扎了。

当然,这也是明诚付出太多美食之后的收获。每次明诚忍不住去摸上校脖子的时候,上校学会了接受和享受。

……不过,上校还是有不理会明诚的时候。

例如每次进食。

例如此刻。

 

明诚只能规规矩矩看着优雅舔着牛奶的上校。

幸运的是,仅仅是看着上校,明诚也能得到心灵上的满足。他不自觉数着上校伸出舌头的次数。

“你知道吗,上校?每次看到你我都会想到大哥。”

他忍不住联想,然后为自己的联想失笑,“说起来,每次你出现的时候大哥不在,大哥出现的时候你就不在。你们这在值班吗?我都快要怀疑你就是我大哥了。”

上校只管自己舔牛奶,头也没有抬一下。

明诚慢慢收敛起笑来,目光穿透过上校,“如果你真是大哥就好了,我也不至于那么进退维谷。那样我就能好好保护照顾大哥一辈子……好好……爱他一辈子……”

 

上校忽然抬起头来,仿佛受到惊吓般直直瞪向明诚。

被瞪的人才觉得自己是受到惊吓的那个,这个秘密他没准备让任何人听到。

但上校却好像听懂了似的。

 

明诚想着这应该是个巧合,上校却在这个时候头也不回地跑了。

 

8

后来,明诚再也没有见过上校。

 

9

“……故事的最后,真爱,解除了这个魔咒。”

明台不知道在讲一个怎样的故事,明诚来到餐厅的时候,只听到这么一句。

 

“阿诚哥,你怎么起来得那么晚?”

相对夜夜失眠的明诚,明台精力充沛得让人头疼,不过幸好,总是喜欢招惹些什么事的明家小少爷今天早晨连用餐的速度都快得惊人,才见到明诚走进餐厅,他立即撤退,“我先失陪啦。”说着,朝明楼眨眼,“你们两个好好共进早餐。”

 

明诚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什么,他转头望向明台迅速消失的背影。

“明家小少爷这是怎么了?”

“谁知道。”明楼轻描淡写回答,但接着,他在迟疑后缓缓放下手中的刀叉。

明诚注意到对方稍显凝重的表情。

“怎么了,大哥?”

明楼又思索了片刻,“阿诚,你很想上校吧?”

明诚不明白这个话题从何而来,“为什么那么问?”

“你应该是再也见不到上校了……”明楼沉默了片刻,镇定说下去,“但你喜欢摸上校脖子的话,还是可以继续摸。”

Fin.

 

评论(46)

热度(4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