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我本无情(AU)(一发完)(BE?)

(看在我今天是双更的份上,原谅我干坏事吧!

……总之本文慎!虽然我觉得本文也没辣么暗黑,甚至挺治愈的,但主要是忽然好想写爽文。。我对不起阿诚哥,最后算是阿诚哥的BE吧?对了!以防有姑娘cp洁癖:我是认为这文是诚楼!不能算是台楼,因为这是一个关于诚楼之间的故事。。大概。。吧。。欢迎木有眼镜片的姑娘看下去O(∩_∩)O)

 

明诚经常在酒吧打发时光,很多次喝醉,但却很少回忆过去。

这个晚上,吧台边,坐在他身旁的男人不耐烦地看了眼手表,却又不紧不慢点了杯威士忌。“我以前遇到过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明诚贸贸然搭讪道。回忆如潮水涌来。

 

那原本应该只是一个明诚生命中的过客,如同数不清的俊男靓女。说实话,从一开始,明诚就没有觉得明楼有那么特别。他的情人个个都相貌出众,才华非凡……唯一比较特别的,可能因为明楼是他难得主动追的情人。

“有些人并不是可以轻易招惹的。”

明楼曾那么警告过明诚,这却成了明诚对对方志在必得的理由。

在这之前,明诚交往最久的一个情人大概也就半年,但明楼则让明诚整整追了半年。

“花了那么多心思追到的,我怎么能舍得不要呢?”当时,明诚几乎是真心的。在他们最浓情蜜意的时刻,明诚差点以为那一刻能永恒……

 

“结果那一刻是多久?”

看起来一直都心不在焉,没怎么理会明诚故事的男人忽然开口了。他的嘴角带着轻微嘲弄的笑意,显然清楚男人的秉性。

面对提问,明诚叹了一口气:“两年。”

 

说实话,明诚并不是真的对明楼厌倦了。荷尔蒙的作用依旧存在,让明诚觉得明楼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但这没用。

那天一个热辣性感的美女主动贴近明诚,浓烈的香味搅浑了他的思绪,明楼出差一个礼拜了,明诚觉得,也许没有对方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开心。

他把美女带回了家。他和明楼同居的家。

 

“所有的故事里,一旦把外遇对象带回家,总是会被发现的。”男人一针见血地指出。

“我真该早点懂得这个道理……”

 

当天晚上,提早出差回家的明楼当着衣冠不整的两人整理自己的行李,搬出了明诚的住处。

明诚没有挽留对方。也许没有对方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开心。他继续那么想。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一个无情的人。”明诚告诉身边的男人。

男人轻笑赞同:“谁不是呢。”

 

后来发生的事情,明诚只能当成是上天对自己最大的惩罚。

上天用明楼惩罚了明诚。

那是明楼离开的第三个月。明诚觉得自己过得挺好,情场上,他又换了四个情人,商场上,公司还接到一笔大生意。

 

竞争对手在这时对明诚动了手。

有多少赚大钱的公司私下没有一点非法生意呢?竞争对手派出的商业间谍把可以让明诚坐牢的罪证拷贝到了一个U盘里。

明诚不惜代价都想夺回U盘,但他没能做到。

他以为自己就要去坐牢了。然后,他听说了大桥上的一场纠纷。

 

商业间谍手里的U盘被人抢走了。那个人不惜从大桥上跳下去,都不愿向追赶自己的打手交出U盘。

在大桥下的河流里发现尸体的时候,明诚赶去认了尸。

那浮肿的身体已经完全不可辨识。警方说,在尸体的体内发现了一个U盘,疑似是死前吞服下的。

 

……为了不被人抢回,他生生吞服下U盘。

他的手里拿着的却是明诚第一次见面时,因为没带名片,写下手机号硬是塞给明楼的纸巾。

湍急的河流让尸体被冲刷地面目全非,但这张纸巾却因为被用力捏在手心,几乎完好无损。

 

“我有想过将U盘交给警方去自首。”明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擦拭眼角,他早就已经没有力气留下眼泪,“但我不能浪费明楼的心意……他从可以算是黑帮混混的人手里抢走U盘,被追赶遭遇危险也不肯交还。我不能用他拼命想要销毁的罪证让自己坐牢……相反,”明诚停顿良久。

“我知道自己一辈子都会在痛苦的牢笼中不得超生。”

“这是个很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不动声色男人冲明诚举杯。

明诚注视向对方的眼睛:“但这个故事没有结束。”

男人晃动酒杯中琥珀色的液体:“后来?”

 

后来明诚发现,河里的男尸被发现之前,附近有一家医院丢失了一句尸体。

明楼的身份资料在死亡后被注销了,可是这世上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叫明楼。一次无意的机会,明诚发现有一个叫做明楼的男人,和他的明楼长得一模一样。

 

“有些人并不是可以轻易招惹的。”

明诚终于想起明楼曾经对自己的警告。

 

不能轻易招惹的人在遭遇情人外遇的时候会怎么做?

他是会为了背叛自己的情人而不惜用生命保护对方?

还是不动声色送给对方一个痛不欲生的下半生?

 

“不管怎么说,我愿意接受明楼对我的惩罚。”明诚直直望向男人眼睛深处,“我只是想要让他知道,如果他希望我一辈子困在牢笼里,我便一辈子都不出狱。”

“明楼——”

另一个声音从明诚和男人的身后传过来。声音的主人是个男性青年。被叫明楼的男人漫不经心瞥了青年一眼,没做理会。

走近的青年讨好地低声哀求:“别生气了,跟我回家好不好,‘哥’。”特地的拖腔让这个称呼听起来如同某种时刻的昵称。

也许事实也的确如此,因为,叫做明楼的男人表情微微动摇起来。

“我不应该随便吃醋,不相信你,”青年也不管别人是否能听见,他用如同撒娇的低低声音,“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我发现了你还小心收藏的,我第一次见你时随便写给你的便笺……”

叫做明楼的男人有意无意瞥了明诚一眼:“因为某天也许会派上什么用。”

“能派什么用?”青年一头雾水。

明楼抬头望向对方,“也或许永远不会有用。”他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我们回家吧,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明诚默默注视了两人离去的背影。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一个无情的人。”

“谁不是呢。”

 

明诚知道,其实他们俩说的都不对。

Fin.

 

评论(3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