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酒吧相亲会(现代AU)(一发完)

*

……话说,这如同相亲的气氛究竟是怎么回事?

明台在内心问自己。

 

坐在吧台边,明台首先望向自己的右边。这是他的大哥明楼,已经连续好几天把自己关在实验室,生怕对方走火入魔,今晚,他把对方强行约到了酒吧。然后,望向左边。这是他的大学学长兼好友明诚,几小时前明诚打来电话邀约,原本他不得不回拒,因为已先有他约,但话又说回来,明诚失恋了要找人喝酒。明台最喜欢和失恋的人聊天取乐了——他是说他最好心陪失恋的人聊天散心!想来大家都是在酒吧喝酒,最终,明台决定把这两个人约到一起来。

 

……但无论如何,这不是约你们来相亲啊!

为什么你们好像都害羞着不敢主动开口等着我拉皮条啊?

 

莫名略微局促的氛围中,明台只能主持大局。

“对了,你们在我去年的相亲会……”呸!瞧他这嘴!“——我是说,你们在我去年的生日会见过吧?”努力带动着气氛。

 

他那个永远在实验室玩粒子对撞的大哥很少被明台带出门的,这时候倒先跟见过世面似的从容开口寒暄:“我记得明先生是做进出口外贸的吧?最近生意不错吧?”

“托福。”明诚谦逊颔首回答,回以微笑,“明博士关于玻色子的研究还顺利?”

“还顺利,谢谢。”

 

然后……

一眨眼的功夫,明台发现他们又陷入了另一波尴尬的沉默。

 

他这真是操碎心的命啊!为了让身边的两个人熟络起来,只能靠自己了!

明台打起精神,努力的欢欣鼓舞:“对了,大哥,今天我会把阿诚哥一起拉出来是因为阿诚哥失恋了!”

 

人和人都是怎么产生感情的?

——了解!了解是第一生产力!

明台可是大学四年就交了九个女朋友的情场高手,他知道怎么让两个人迅速熟悉……呃,即便不以谈恋爱为目的,这个过程也是一样的,对吧?

 

“……说起来阿诚哥的前女友——其实我真的觉得很早前阿诚哥就该和她分了!”明台卖力进行人物介绍,“阿诚哥那女朋友可清奇了!上礼拜和阿诚哥交往周年纪念,完全忘记就算了,阿诚哥生气她也不在乎,这两天阿诚哥想联系她反而还联系不上!这也就算了!最奇葩的是!阿诚哥的这个前女友经常和一群清一色男同事下班后一起打发时间不算,之前出差居然和一个男同事住酒店同一个房间,回来后阿诚哥不开心了,她还若无其事解释是经费问题。大哥,你说好笑不好笑?!哈哈哈哈!”

明台发誓自己这只是为了轻松愉悦气氛的笑,但察觉到明诚死死瞪过来的眼神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有那么一丁点儿不恰当的幸灾乐祸的端倪,“对了!其实我大哥也很搞笑的!”为了安抚对方,明台调转枪头,“阿诚哥,你猜我大哥最近在研究什么?!”

明诚依旧盯着他,不怎么愿意搭理的样子,但明台就是如此大度而不计前嫌的男人——

“告诉你!我大哥这个礼拜忽然说要研究时间机器!书读得多也不带那么呆萌的啊!笑死我了!阿诚哥,你是不知道,我大姐一直很担心我大哥念书念傻掉,找不到女朋友……”

明台没能说下去。他感觉到脖子上凉凉的,有如同死光的东西刺进他的皮肤。

谨慎地转过头来。

 

“说到找女朋友,你最近是不是又换了个新女朋友,大姐还不知道?”明楼不动声色开口。

 

明台火速找到正确的科学观。

他严肃而庄严地挺胸:“大哥!你一定能发明出时间机器的!”

 

明楼不为所动着继续自己的话题:“那个新女朋友是在夜店工作的吧?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大哥,你这就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了!”我不是怕你们因为这相亲气氛尴尬害羞而在那里没话找话嘛!你那么逼我!别怪我出绝招了——

“啊,忽然肚子疼!我要去一趟厕所!”你们两个人自己相亲去吧!

明台大快人心地拔腿就走。

 

#

吧台边,只剩下明楼和明诚。

 

当明诚抬头往隔着一个空座椅的明楼望过去的时候,他看到对方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

“你和你的女朋友分手了?”

这个问题惊出明诚一身冷汗。他赶紧解释:“我是急着想把明台约出来!他说他没空,我知道,只有说自己失恋,他才有兴趣出来见过……”

“你对明台很有兴趣?”

明诚这回觉得搞不好脸上那不是冷汗而是眼泪了:“我这真是比窦娥更姓窦啊!你明明就知道,那是因为你好几天没回家,找不到人,所以我才想向明台打听嘛!你又不让明台知道我们的关系,我只有想着约出来泡吧的时候旁敲侧击!”

明楼停顿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继续询问:“你‘女朋友’和一群男同事出去吃饭你不满意,‘她’和一群女同事出去就对了?”

注意到对方有所还转的态度,明诚覥着脸笑:“要不是我那么喜欢他,怎么会动不动就吃醋呢?”

 

面对这一厚脸皮的说辞,明楼重新望向自己手中的酒杯。

明诚再接再厉——

“要不是我那么喜欢他,他漫不经心忘记我和他的交往周年纪念日,我怎么会那么生气呢?而你说,要不是我那么喜欢他,我又怎么会在自己那么伤心生气的时候,依旧拼了命想哄他开心?”

 

他转而坐到之前明台的椅子上,伸手轻轻抓住明楼的手。

明楼盯着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没有挣脱,相反,低头用刻意的镇定却又并不掩饰的示弱:“我忽然研究时间机器是因为,我想搭乘时间机器回到我们周年纪念日那天,和你一起度过……”

 

一直以来,明诚都觉得,一定是自己爱对方更多,所以,他对自己在两人的交往中要付出更多而感到理所当然。

这是第一次,第一次他意识到或许自己错了。

他以为他爱对方要比对方爱自己多更多。但或许,他错了。

 

“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对那个纪念日那么在意。”对不起,我居然这才明白过来,“其实我们每天都是纪念日。你知道吗,今天是你第一次主动摸我睫毛的周年纪念日,明天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周年纪念日,后天是你第一次为我做番茄炒蛋的周年纪念日,顺便说一句,两个月后有你第一次成功为我做出番茄炒蛋的周年纪念日……下礼拜有我们第一次一起在沙发上睡着的周年纪念日,你第一次戴我的领带的周年纪念日,还有你第一次主动吻我的周年纪念日……”

 

“明年的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和好的纪念日。”明楼注视着明诚的眼睛,顺着这一时间线缓缓道出总结来,他在这一句发言后,有些微的迟疑,接着,泛起的笑意里是依稀挑逗的说笑,“暨第一次PDA(公共场所亲密行为)周年纪念日?”

 

*

明台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睛。

 

但这没用。

不远处的那两个男人,一个他的大哥,一个他的大学学长兼好友,这两个人依旧吻在一起。

 

明台转身。

一定是他上厕所的方式不对。他决定重新去上个厕所。

Fin.

 

评论(81)

热度(3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