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这样我们就可以结婚了(网游AU)(一发完)

1

明诚最近变人妖了。

 

事情是这样的。不是毒蝎在1940的“毒蝎在1940”和明诚进行了一场严肃的讨论——

[附近]毒蝎在1940:你去建一个女号吧。

[附近]隔江千万里:……为什么?

[附近]毒蝎在1940:这样我们就可以结婚了。

[附近]隔江千万里:我是说,为什么非得我去建,不能是你?

[附近]毒蝎在1940:我一个大男人,建个女号像话吗?

[附近]隔江千万里:……我也说过我是男人吧?

[附近]毒蝎在1940:网游里说的哪可能都是真话?

 

不是毒蝎在1940的“毒蝎在1940”是如此理直气壮、义正词严。明诚吞咽下万千吐槽的血与泪。

怎么说呢?

认了吧,谁叫人是他自己勾搭的。

 

2

没错,“毒蝎在1940”就是明诚勾搭上的。

那天,总是不干正事的小公会忽然莫名凑了几个葫芦娃——葫芦娃是明诚他们工会挺高的一个级别,虽然这名字听着让人没有升职的欲望,但等级低的小矮人、蓝精灵什么的,更让人留恋不了……总之跑掉的题一定要硬拗回来——那天明诚他们几个葫芦娃决定去刷副本开几个宝箱玩玩,不幸的是,他们到传送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队伍少了个人。

然后,明诚就瞄上了“毒蝎在1940”。

 

没有人会在副本的传送门附近停留,除了想要被加到队伍的玩家。反正不是什么很难需要配合的剧本,明诚向站在传送门前的“毒蝎在1940”发了个组队邀请。

他被拒绝了。

猜想对方手一滑,再次,他发送邀请。

他又被拒绝了。

 

——我是长得不好看还是怎样啊?!

 

[附近]隔江千万里:你在等人吗?

[附近]毒蝎在1940:没。

[附近]隔江千万里:帮下忙呗,我们得凑够人数才能进副本。

[附近]毒蝎在1940:我不会玩。

 

——你一满级的账号,你告诉我你不会玩?

简直就像是听到了明诚内心的呐喊,“毒蝎在1940”很快又发了一句解释——

 

 [附近]毒蝎在1940:我是盗号的。

 

……喂其实你是说相声的吧?!

 

3

明诚就是那么富有魅力。最终,他还是把“毒蝎在1940”哄骗进了副本。

 

“毒蝎在1940”乖乖听从明诚“你只要进去,什么都不用干”的劝诱,一进副本就远远站在一块岩石上。

没有人能想到。

没有人能想到一个满级的法攻进了副本之后居然爬到岩石上睥睨平等的众生。

——而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团灭变得理所当然。

 

明诚死得都快哭了。

 

[队伍]隔江千万里:毒蝎你好歹随便帮忙伤害输出一下吧?五个人没法过这副本啊。

[队伍]毒蝎在1940:五个人有办法的。你们方法不对。

 

工会频道里,队伍里的其他成员都炸锅了。大家纷纷指责明诚拉了个“你大爷的”大爷进组。

队伍频道里,“毒蝎在1940”开始传授起所谓正确的跑位和攻击方式。

 

听着居然头头是道?

不是明诚不喜欢听相声,但讲相声也要尊重逻辑的吧?当队长的人没能按捺住自己的复杂心情。

 

[队伍]隔江千万里:你不是说你不会玩?

[队伍]毒蝎在1940:刚才我去官网看了下游戏介绍。

 

你要说你去论坛看攻略也就算了——不,那都不可能,因为那么简单的副本论坛连攻略都没有,而如果说看官网介绍,那种顶多了解一下职业和技能的内容,是怎么让你知道怎么杀死一个boss的?

 

“毒蝎在1940”又截获了明诚的脑电波——

[队伍]毒蝎在1940:每种技能的伤害值,你们和boss的血量,再加上环境因素,连微积分都不需要就可以解题了。

 

[工会]队伍的路人甲:隔江,是你拉的人是傻的,还是我们是傻的?

[工会]队伍的路人乙:还好不需要微积分啊!不然我就游戏失格了!

[工会]队伍的路人丁:作为甲乙后面跟什么都分不清的学渣,我要求踢人!

 

——话是那么说。不过最终,明诚的队伍按照“毒蝎在1940”的方法,异常顺利拿下boss。

工会的枪头草门立即改变了立场。会长总结呈词——

 

[工会]金刚葫芦娃:人才啊!这是个人才啊!隔江,一定要把这个人才拉进工会!

 

4

被赶上架的鸭子……不,是明诚,不得不使出了“这位英雄真是一表人才有没有兴趣领个球号”的技能。

 

他没想到对方那么好勾搭。

……他也没想到他们话题蓦地扯上了对方含辛茹苦拉扯大自己弟弟的故事。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小弟他还在念书,居然搞早恋,而且还是最危险的网恋。我实在没有办法,所以才盗了他的号上游戏。

 

听了这么一个闻着伤心听者流泪的故事,明诚只能尽量想办法安抚对方。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其实现在小孩子早熟,早恋也不稀奇。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他才9岁,游戏里嚷着要结婚就算了,还认真和我说线下也是一生一世的……可能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大哥吧,也不知道怎么教好他。我都被逼急了,糊里糊涂地只想怎么让这个账号随便和别人先结婚,别给小弟有机会……

 

明诚听得都快心疼了。想着一个又当爹又当妈,还会给小弟洗头的大哥,此刻在电脑屏幕前为了才上小学的弟弟操碎了心。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明诚真心实意地询问。

 

于是,回到第1小节——对方告诉他去建一个女号。

 

5

天青色等烟雨一出新手村就找到了“毒蝎在1940”。

“毒蝎在1940”嫌弃地打量了“她”一会儿。

 

[附近]毒蝎在1940:怎么起了个那么娘的名字?

[附近]天青色等烟雨:……因为这是一个女号啊。

 

明诚打字都快不利索了。

“毒蝎在1940”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大快人心。

 

[附近]毒蝎在1940:亏你还是玩游戏的,这都不懂。这不是女号,这个叫人妖号。

 

6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你谁啊?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你怎么偷偷和我结婚的啊?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你在哪儿?赶紧上线啊!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赶紧给我来离婚啊!我是有老婆的人!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干嘛不理我?

毒蝎在1940发来的信函:你妈贵姓?

 

7

开新副本的那天,加上一个候补的,明诚凑齐了一个满人的队伍来到传送门。

他就是一个如此胆大心细、做事周详的男人。虽然“毒蝎在1940”答应了会莅临指导这一次的新副本,但明诚得防止对方失约。对方自己都说了,网游里说的哪可能都是真话?对吧?

可结果,明诚真的看到了“毒蝎在1940”。

 

芸芸众生,蓦然回首……

不是明诚诗兴大发,实在是等着开门的大家让游戏画面都变卡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却第一眼认出了对方。

站在那里的人,就跟搁韩剧里的男主角似的,全身柔光。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你真的来了。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这跟韩剧似的台词怎么回事?

 

8

被加到队伍的“毒蝎在1940”很快就开始进行战略布置了。

虽然说官网对于新副本是有各种介绍,但零零碎碎的,也没什么系统概括,还没有进过副本,谁能确保里面的情况?队伍里的成员自然忍不住担忧这有鼻子有眼的假想。

 

[队伍]毒蝎在1940:只看到拼图碎片的确不知道那是什么图,所以,你们得学会把拼图拼起来。

 

这番语重心长的说辞让队伍立即静默了。

作为队长,明诚赶紧缓和气氛——

 

[队伍]隔江千万里:我很喜欢拼图的,有机会,毒蝎我们一起玩拼图吧!哈哈哈哈……

 

——好了,现在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尴尬了。

 

9

明诚他们这个懒散的、只有葫芦娃蓝精灵的小公会,居然拿到了新副本的服务器首杀。

 

当boss倒下,跳出这一荣誉的对话框时,明诚简直不敢置信。

他都忍不住冲上去亲“毒蝎在1940”了。他猜队伍里的其他人也想那么干。

 

“毒蝎在1940”在这时很成功地阻止了他们。

 

[队伍]毒蝎在1940:这个副本真可怜,要一直在荣誉栏背负“狗尾巴草也可以插在牛粪上”那么没有品位的公会名。

 

10

这天,明诚遇到了真的毒蝎在1940。

 

[附近]毒蝎在1940:你就是那个天青色吧?不要以为不上线就有用啊!赶紧给我离婚!

 

自从“毒蝎在1940”和他们的名字一起记录在新副本荣誉栏后,明诚就设想过这种情况。

按照既定方针——

 

[附近]隔江千万里:抱歉,那个账号我已经忘记密码了。

[附近]毒蝎在1940:那就找回密码啊!不要耽误我的终身大事啊!我是有真爱的!

[附近]隔江千万里:我也有真爱的,所以不能和你离婚,很抱歉。

[附近]毒蝎在1940:逻辑呢?你的逻辑在哪里啊?你有真爱干嘛不能和我离婚啊?难道我是你的真爱嘛?!

[附近]隔江千万里:总之,我没有办法离婚。

 

明诚的立场非常坚定,他相信自己怎么都不会被对方影响。

……他错了。

 

下一秒,他愣愣看着对方新发的消息——

 

[附近]毒蝎在1940:不错,你这样我就放心了。

 

其实你才是真爱是我吧?!

明诚脑子饶了好几个弯,最后才恍然大悟——

 

[附近]隔江千万里:你是哥哥?!

[附近]毒蝎在1940:诶。

 

……哪有人这么占便宜的?等等——

明诚明明都恍然大悟了,结果又跟刚反应过来似的——

 

[附近]隔江千万里:刚才你在骗我?!

[附近]毒蝎在1940:话不是那么说的。我只是在考验你。虽然我清除了所有可以删除的游戏记录,但我弟弟迟早会找到你,我得确保你不会被他随便一两句话就说动摇。

 

明诚吞咽下熟悉的血和泪。

 

[附近]毒蝎在1940:你几岁啊?随随便便就有真爱的,你们这些小孩子果然是看韩剧长大的吧?

 

明诚义正词严——

 

[附近]隔江千万里:我今年三十,男,家世普通,一父一母,无病史,有房有车。我是搞IT的,但我知道什么是真爱。

 

[附近]毒蝎在1940:没事我先下了。

[附近]隔江千万里:等等等等!

 

我都一鼓作气告白了,你这什么反应啊?!

明诚哀怨地对着屏幕,他知道自己这听起来实在不像什么告白,但好歹对方是懂微积分的学霸啊!

 

[附近]毒蝎在1940:还有什么事?

 

一鼓作气,再而瘪。

明诚只能没话找话。

 

[附近]隔江千万里:对了,为了区分你和你弟弟,我觉得用毒蝎叫你不适合吧?你的名字是?

 

最好电话号码也可以一起给我!

 

[附近]毒蝎在1940:你可以叫我眼镜蛇。

 

……连真名都没有吗?

明诚快趴到桌子上了,不过,转念一想,作为葫芦娃,他挺高兴的。

 

[附近]隔江千万里:其实你是蛇精吧?

[附近]毒蝎在1940:其实你今年三岁吧。

 

11

这回大概是真的毒蝎在1940了。

……明诚弱弱如此猜测。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躲着我没用,赶紧小号上线和我离婚!

 

不管如何,明诚当然都要禁得住考验。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你还那么小,现在应该好好读书。人早恋好歹都十四五岁的,你现在还太早啦。

 

对方好一会儿没有动静。

终于——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我今年都二十三了,我都可以晚婚晚育了,早恋哪里来的?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你不是9岁?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我明白了!一定是我大哥说的吧?!我大哥为了拆散我和老师——不,他就是没目的说起话来也没一句能当真的啊!你怎么那么天真?!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也许是你在说谎,我哪能那么天真相信?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是中毒蛇的毒了吧?我那么一正直英俊的青年你不相信,你相信我大哥那条蛇?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毒蝎也是有毒的。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这我不是为了和老师匹配嘛……总之!你想想!我哥应该也不会无缘无故骗人的,他在骗你的时候肯定也会提醒你,你去翻翻记录!

 

不用翻记录。

明诚第一时间便想起来了——

“网游里说的哪可能都是真话?”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你大哥好看吗?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有病吧?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我没病,你大哥有女朋友吗?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真有病啊!我大哥哪有女的敢看上啊!你居然看上我哥了?你是有多恨你自己啊?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我恨自己没关系,我爱你哥就行了。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这样吧!我帮你追我哥,你赶紧离婚。

你对毒蝎在1940悄悄说:我真和你离婚了,你哥还不得生我的气不让我追?

毒蝎在1940对你悄悄说:你小号不离婚你也追不上我哥!告诉你吧!我哥最近肯定看上一个开拼图店的女的了,他每天都去那里买拼图!

 

明诚简直觉得自己如同思春少女,红着脸恍恍惚惚看着毒蝎在1940的消息。

 

12

一个1级的女剑客添加了明诚好友。

 

[附近]怀疑别人是蛇精的疾病学名蛇精病:带我去练级吧。

 

明诚愣愣看着对方。

他猜他知道这个人是谁。

可是——

 

[附近]隔江千万里:你要练一个女号。

[附近]怀疑别人是蛇精的疾病学名蛇精病:是啊。

[附近]隔江千万里:为什么?

[附近]怀疑别人是蛇精的疾病学名蛇精病:这样我们就可以结婚了。

 

Fin.

 

 

 

评论(70)

热度(4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