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前世情人(吸血鬼AU)(一发完)

(昨天听了几百遍标题这首歌,爱死了,虽然说这首歌是献给Hathaway小公主的,本来不该拿来借用,不过听歌的时候忍不住脑补很多画面,没忍住写出来了,这文和原歌词的父爱表达木有关系,主要是曲风再加上最后那段歌词太有感觉~另外,因为曲风挺欧式暗黑复古风的,包括我选择的吸血鬼题材,感觉不够接地气,所以,本文背景大概就是有点中西结合加不中不西,大家表在意细节哈~~

 

 

0

明楼5岁的时候第一次从堂哥那里听说关于吸血鬼的故事。明楼的堂哥叫做明堂,这导致明楼总琢磨,如果他有一个表哥,那这个表哥是不是会叫明表?不过,明楼没有表哥,他只有一个堂哥,一个没事专门讲故事吓他的堂哥。

“小家伙,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吸血鬼假装成人潜伏在我们的身边。趁你一个不小心,他们就会跳出来把你的血给吸光!”

听了这个故事,明楼在之后的好些天里晚上都睡不好觉。当然,明堂也没占到便宜。他在接下来的好几个礼拜里,一个不小心就会喝到加了好多盐的牛奶,或者是加了好多辣椒油的茶。明楼唯一遗憾的是,他特地放置的图钉没能扎到明堂的屁股。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后来明楼自己当了哥哥,他很清楚不能吓唬自己的弟弟——当然啦,如果明台这小兔崽子敢朝他的茶里加料,他肯定会狠狠收拾对方屁股一顿。

不过,最终明楼还是很善意地讲述了吸血鬼的故事——

“所谓吸血鬼,其实就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吸血鬼是吸血鬼他妈生的。”

 

1

明楼《大话西游》看多了,其实吸血鬼不是吸血鬼他妈生的。6岁的时候,明楼就懂得了这个道理。

“吸血鬼通常不是生出来就是吸血鬼的。”当时明诚告诉明楼。

就在明诚那么讲故事的几分钟前,明楼眼睁睁看着对方用几乎不能理解的行动速度解决掉那四个妄图用明楼勒索明家一千万的绑匪。

明诚老实交代了自己是个吸血鬼,这让他不得不等到半夜晚才能行动。

“抱歉,让你等那么久,下午你一定很害怕吧?”传说中的吸血鬼温柔蹲在明楼的身前说。

明楼摇头想说,他才不怕呢!他都是大男孩了,又勇敢又聪明,怎么会害怕绑匪呢?可他没能说出口,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绳子被解开的时候忽然就一头扎进了对方的怀里。他没有吃晚饭,绑匪还对他那么凶,他觉得自己又委屈又无辜,紧紧抱住明诚抽抽搭搭地掉眼泪。

明诚用力地回抱着他,伸手轻轻抚摸他的后脑勺,“你不哭的话,我请你吃巧克力。”半说笑着安抚。

明楼觉得自己刚被绑架过,是那么可怜,有权利要求更多:“我既要哭,又要吃巧克力。”

明诚轻易妥协:“好吧,你说了算。”

 

将所有的绑匪都绑好后,明诚打电话报了警,并且通知了明楼的姐姐。在明楼等待家人到来的过程中,明诚一直守在明楼的身边。

明楼对救了自己的吸血鬼不由感到好奇,“你为什么要救我?”他注意到对方异常苍白的脸孔,不过,没有看到吓人的吸血鬼牙齿。这让他觉得吸血鬼看起来不可怕,反而苍白虚弱很让人心疼的模样。

不过这个吸血鬼很厉害,刚才他打倒了那么多男人。

堂哥说吸血鬼要吸人类的血,明楼不得不猜想对方救素不相识自己的原因。“你是想吸我的血吗?”

很快,明诚郑重摇头。他指了指地上昏迷的男人,“你看,人类里也有坏人对吧?”这让明楼不得不赞同,明诚又接着说下去,“同样,吸血鬼里也有好吸血鬼。”

 

“我给你讲一个好吸血鬼的故事吧?”

在明楼把所有的巧克力都吃完之后,明诚给予了另一个吸引明楼注意力的主题。

 

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吸血鬼伯爵。他隐居于闹市,每天睡在一具棺材里。

故事就开始于那具棺材。

有一天,一个在一场战斗后以为自己死定了的吸血鬼猎人从棺材里醒了过来。

 

被厚重窗帘隔绝了所有光芒的空旷房间里,烛火晃动。淡淡的血腥味来自吸血鬼猎人几乎缠满全身的绷带。吸血鬼猎人从棺木里坐起身来,他的视线穿过酒红色的床帐警惕观察向四周。

吸血鬼伯爵就坐在书桌边,他向吸血鬼猎人解释,我的房间里没有床,所以只能请你睡棺材。

你应该杀死我再请我睡棺材。吸血鬼猎人当然不能理解一个吸血鬼为什么要救自己,他不得不提醒对方,我是吸血鬼猎人。

吸血鬼伯爵从书桌后站起身来。

没错,你是吸血鬼猎人,我是吸血鬼。但你该知道,你是以自己的意志选择成为吸血鬼猎人的,而我,却不是自己选择成为吸血鬼的。

 

3

“吸血鬼也会是被迫当的吗?”

听故事的明楼忍不住好奇打断。他开始同情搞不好原本根本不想当吸血鬼的人。

明诚的目光穿透过这个绑匪选择的阴暗破旧的废弃工厂厂房:“一般来说,谁会愿意当吸血鬼呢?吸血鬼终生都看不到阳光,卑微活在被唾弃被追杀的黑暗长生中。一旦对人类有所牵挂,就注定面对离别,而无所牵挂,则意味着孤独终生。”

明楼忍不住又要哭了,他宁愿绑匪不给他饭吃、凶他、打他,他不想看到明诚那么难过。“抱抱吧。”他张开手臂。

明诚转头望向他,“谢谢。”他微笑接受了明楼的抱抱,“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虽然当吸血鬼很寂寞,但好处是,只要活着,吸血鬼就可以记住所有发生过的好事。”

明楼很理解记住好事的意义:“每次我吃到好吃的东西也会写日记记下来。”

明诚夸张挑眉:“你已经会写字了?失敬啊!”

明楼忍不住想大声申明自己已经6岁了,但仔细想想,也不知道明诚是几百岁还是几千岁,他决定稍稍低调一点。“我很聪明。”

“我看出来啦。”明诚认真保证。

这让明楼多少有些满意,他重新专注回主题:“然后呢?那个伯爵的故事?”

 

4

吸血鬼猎人杀死过太多吸血鬼,他终究无法随意面对救了自己性命的吸血鬼伯爵。于是,两个人很快产生了默契。白天的时候,吸血鬼伯爵会在棺材里睡觉,而到了晚上,则轮到吸血鬼猎人睡觉。

他们鲜少有接触,这样,吸血鬼猎人也就不至于看到吸血鬼伯爵的“进食”过程。

 

几天之后,吸血鬼猎人身上的伤便好得差不多了。

这个白天,吸血鬼猎人家族里的人找到了吸血鬼猎人。

 

家族的人都以为吸血鬼猎人战死了,他们没想到吸血鬼猎人活得好好的,并且还活得挺滋润的。

被打开的房门将走道上的阳光洒进房间织着玫瑰花纹的绒毛地毯,家族的猎人望向穿着丝质便服的吸血鬼猎人,他当然看到了吸血鬼猎人身后一层复一层的酒红色床帐,他想象不到在层层的床帐后,放置的是一具棺木,他觉得吸血鬼猎人一定是找了个相好的。

乐不思蜀吗?

家族的猎人告诫吸血鬼猎人,从你做上这一行后,你就该抛弃对于爱情的追求。

吸血鬼猎人没有说自己身后睡着的是吸血鬼伯爵,他假装是一个姑娘救了自己。

我知道这种生活是永远不可能的。吸血鬼猎人取下从小挂在脖子上的十字架。

吸血鬼伯爵很厉害,他并不害怕这个十字架。不过,十字架多少会引起吸血鬼伯爵的不适。吸血鬼猎人斜斜切割开十字架。只剩下半只的十字架项链再也不会对吸血鬼伯爵造成任何不良反应。吸血鬼猎人把项链留在了壁炉上。

 

家族的猎人以为这是吸血鬼猎人多情地留下信物……而或许,吸血鬼猎人也的确是那么想的。

 

5

明诚突发奇想般转头,“好歹我救了你,不然,你也给我留下个什么信物吧?”他期待着笑。

明楼不假思索开始脱鞋,然后是袜子。他把一只袜子递给明诚:“这个送给你。”

明诚盯着袜子看了好半天。

(这是水晶袜子的复仇吗?)

明楼很不满意明诚嫌弃的目光,他忍不住不高兴地板起脸来:“这袜子上有我最喜欢的小叮当,你不要就算了。”

“我要我要。”明诚只能赶紧接过袜子。

隐约的引擎声在这时荡过寂寥的夜空,远远传来。

明诚抓紧时间:“如果让人知道有吸血鬼救了你,吸血鬼猎人就会来猎杀我了,你能不告诉别人我的存在吗?”

明楼理所当然:“本来就没有什么吸血鬼。是我的袜子忽然变成了袜子妖精,他打败了所有的坏人,然后,他说他要离开,继续去修炼,他保证,等他修炼成人后,就回来和我结婚。”

“……你那么小一孩子,思想怎么那么复杂?”

“不许你嫌弃我。你拿了我的袜子,将来就要和我结婚。”

 

明诚再次在明楼面前蹲下,他平视后者的眼睛,轻轻笑起来。

“虽然你忘了我也不会怪你,不过,你最好还是写日记记下来你说的话哦。”

 

6

后来明楼一直也没见到明诚。他倒是变成了一个吸血鬼专家。

据说有上百年历史的明家在明楼的眼里成为了一个谜。明楼在明家的祖屋发现了很多秘本,关于吸血鬼猎人秘术的。

 

“大姐,我们明家和吸血鬼是不是有什么瓜葛?”明楼难忍好奇地打听。

明镜一副藏着掖着的模样:“瞎说什么呢,吸血鬼不过就是传说,这世上哪能真可能有吸血鬼啊!”

明楼发动奇袭,“我知道曾经吸血鬼猎人圈子有四大家族,明家就是其中之一。”他这真是瞎说的,结果,明镜第一时间本能流露出的惊愕让他发现,没准自己说对了。

“我们家以前真是猎杀吸血鬼的?”明楼吃惊地眨眼,“我们家怎么那么残忍血腥?”

“找打是不是?”明镜象征性拍了下弟弟的后脑勺,“吸血鬼杀人就不残忍血腥了?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这都没你什么事。你给我听好了,只要我明镜还在一天,就不许你牵扯进猎杀吸血鬼的生活!”

“大姐,你放心!”明楼很肯定,自己绝对不会猎杀吸血鬼,“吸血鬼里也有好吸血鬼的,我们应该爱护他们。”

明镜无言打量明楼。她深刻思考:“爱护就没有必要了吧?”

明楼觉得这么说也有道理:“吸血鬼那么厉害,护着的确是没有太大必要。”

 

7

想好自己绝对不会去猎杀吸血鬼的明楼最终却不自觉被一个吸血鬼猎人的秘术所吸引。

那份陈旧斑驳的宗卷承载了几百年的历史,而记载的则是对明楼来说有莫名熟悉感的咒语。

 

诗人吟唱。

 

这个咒语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可以颠倒昼夜。在黑夜召唤来白昼,这样的技能对于吸血鬼猎人来说……那就是一个法术群攻。

明楼并没有太大兴趣去学习这个法术,但他偷偷私藏起了这份秘本。

 

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万一有人学会了这个群攻,伤害到明诚就不好了。

他没想到自己的堂哥察觉到这份秘本失踪了。

 

“其实这个咒语很难掌控,明家几百年来,只有一个天才吸血鬼猎人学会了这个咒语,没想到,唉!”继承了家族事业的明堂在发现明楼也知道家族秘密后,几乎整天都粘着明楼,他的想法很明确“我一个人当吸血鬼猎人太寂寞,现在总算可以有人陪我聊聊”,虽然明楼明确表示自己小学的作文说了要当一个画家,但架不住明堂没事就给他讲明家的故事——

“没想到,明家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最后居然背叛了明家!”说得就跟这上百年前的事是他亲眼所见似的。

 

8

明堂堂哥讲述的故事是这样的——

 

百年前的夜空如同明堂亲眼所见,他言之凿凿那晚夜色如墨,连月亮都不见一丝踪迹。

那辆马车的车轮碾过潮湿的石板路,车轴在转动中吱嘎作响,伴随着车轮颠簸的摩擦撞击声,在沉睡中死寂的城市夜空下,破碎了所有平和的假象。

吸血鬼猎人四大家族之一的明家,当代除了唯一的天才外,最厉害的两名猎人此刻就坐在马车上。他们匆匆赶往的目的地是郊外的一栋城堡。

 

后世知道,这个晚上是数百年吸血鬼战争中,是完全可以记入史册的一夜。

那一夜,无数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聚在伯爵的城堡前。

那一夜,无数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倒在伯爵的城堡前。

 

当明家的两名猎人抵达现场的时候,他们亲眼见到家族的天才施展出“诗人吟唱”。

从天空的尽头起,黑色的天幕瞬间如同白昼。

 

弱小的吸血鬼几乎见光便遁形。强大的伯爵当然能抵御这样的咒语,不过,他抵御不了的是吸血鬼猎人最强烈的,可以义无反顾赴死的斗志。

当伯爵终于受伤倒下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抵抗“诗人吟唱”的能力,这种情况下,甚至不需要其他人——当时所剩的寥寥无几的吸血鬼猎人——出手,他也再无反抗的能力。

然后,就在这一时刻,夜幕重新笼罩了伯爵的城堡。

 

在这场战争中,最后一个死去的是明家的天才猎人。

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吸血鬼伯爵。

 

9

“明楼,你可千万不要为了一个吸血鬼背叛我们明家。”

末了,明堂语重心长地为这个故事进行如上总结。

 

明楼同样的语重心长:“明堂哥,接下来几周你,你喝茶喝咖啡最好都当心一点。在椅子上坐下的时候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图钉。”

 

——哼!给他讲那么一个悲伤的故事,害他今晚肯定吃不好睡不好,想到阿香今早说会做他最喜欢的牛肉,明楼就恨不得现在就往明堂的屁股上扎图钉。

 

10

明楼在十六岁那年终于再次遇到了明诚。

“你真的在等我长大和你结婚吗?”明楼没好气询问居然十年也不来见他的吸血鬼。

明诚默默看了他好半天,最终微笑起来:“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讲的话?”

“我不记得。”明楼赌气说,但他没能忍住,没一会儿又小声补充:“不过我记日记了。”

明诚继续微笑,“别生气,我是吸血鬼,我总是在被追杀,甩追兵甩了十年,你看,一安全,我就回来见你了。”

明楼迟疑了一下:“那只袜子还在吗?”

“什么袜子?”明诚好奇反问。

明楼思考着要不要再理对方。

明诚从口袋中拿出一只小小的袜子来,“好吧,我把结婚信物拿出来了,现在,是不是真的可以娶新娘了?”他揶揄着轻笑。

这下,明楼已经分不清了,自己究竟有没有把所谓“结婚”的玩笑当真,而明诚,他又是不是真当真?

 

好一会儿,明楼另起话题:“上次你讲的故事,关于那个吸血鬼猎人和吸血鬼伯爵的,你能告诉我,他们的结局吗?”

 

11

吸血鬼猎人是死在吸血鬼伯爵怀里的。

他不得承认自己成为了家族的叛徒,但他没有办法杀死伯爵。他看得出,伯爵只有在对方致命攻击的时候才会施以杀招。

 

这个世上有杀人的吸血鬼,也有杀人的人。有吸血鬼杀死吸血鬼猎人,也有吸血鬼猎人杀死吸血鬼。

——怎么有道理说,其中某一方是该死的?

 

吸血鬼猎人希望吸血鬼伯爵活下去。

 

请你活下去,然后,找到来世的我。

请你一定要活下去,找到来世的我。

 

12

“来世,吸血鬼伯爵找到吸血鬼猎人了吗?”

明楼在沉默良久后问。

明诚点头——

“他找到了。”

 

13

吸血鬼伯爵找到了来世的吸血鬼猎人。

他是在吸血鬼猎人的婚礼上找到对方的。他远远看着对方和新娘幸福的模样。

 

14

“哪有你这样讲故事的!”

 

明楼忍不住打断。

他简直要考虑给明诚的茶里也加辣椒油的解决方案了。

 

明诚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

“其实你知道,这不是故事。”

 

15

那一幕真实发生在六十年前。

 

这次成为吸血鬼猎人的,是前世吸血鬼猎人的妻子。

妻子的秘术是会被反弹的“月亮弯刀”。

 

那个夜晚,已经有了身孕的妻子站在伯爵的面前,吸血鬼猎人没能认出吸血鬼伯爵,他看着自己妻子攻击向伯爵。

上弦月下,银色光刃旋转着逼近伯爵。如果伯爵抵抗,“月亮弯刀”就会反弹,不知道自己有身孕的妻子即便不死,她的孩子也再难保住……

 

最终,伯爵只是静静站立在那里。

 

16

明楼怎么也反应不过来。

似乎认为自己已经讲述完故事的明诚安静注视向明楼。

“伯爵死了吗?”明楼问。

明诚点头:“他死了。”

“……然后?”

“吸血鬼猎人不明白为什么伯爵宁可自己死,也不愿伤害他的妻子。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不过最终,他查到了过去发生的一切。”

“……然后?”

“吸血鬼猎人想法把自己变成了吸血鬼。这回,轮到他,一定要找到来世的伯爵。”

 

明楼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已经十六岁了,不会再哭了。他低头望向自己的脚尖。

“你不是说过,当吸血鬼很惨?”

 

“再惨也好过忘掉一切,伯爵和猎人两个人再也找不到对方。如果,一定得有一个人记住所有的事,一定得有一个人负责找到对方,那么,吸血鬼猎人希望那个人是自己。”

 

17

明楼又一次被抓了起来。

不同于6岁时的绑架,这次抓他的人可以说是他的家人。

明堂愧疚地面对明楼:“我们必须除去明诚那个吸血鬼。”

 

“他杀过无辜的人吗?为什么要杀他?”

“不管他杀没杀过普通人,他是吸血鬼。”

 

18

正午阳光冷得如同冰霜砸下。

明楼被绑在一张椅子上,明堂向他保证,他们不会伤害明楼——但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又怎么能有效威胁明诚在正午前来?

 

十二点整。

 

明楼看着从远处驶来的汽车。

黑色的车窗玻璃让所有人都看不到车内的情景。大家都紧张地盯着那辆汽车。吸血鬼猎人们拿出了自己的武器。

 

汽车的门在这时被打开。

 

所有人看着一条腿缓缓跨下车厢。

 

19

后来天文学家一直试图搞懂,那天的日食是怎么回事?

 

无论怎么从行星轨道运算来说,那天都不可能发生日食。

然而,不管怎么说,那天,所有人都看到了忽然被阴暗笼罩的天空。

 

没有风,只有安静的黑色。

带着隐约的血腥味。

 

20

大画家明楼在二十七岁的时候办了自己的第一个画展。

 

谁都知道,明楼所有的画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阳光。

“这是我想要让一个人看到的,阳光的形状。”

大画家唯一一次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自己只专注这一主题的原因。说得就好像有人从来看不到真正的阳光似的。

 

21

画展在午夜引来了一个客人。

是明楼又一个十年里没有见过一面的人。

 

“其实,我在十年前就看到了阳光的形状。你的‘诗人吟唱’虽然是逆转白昼为黑夜,但那个黑夜,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阳光。”

 

“我没有兴趣当牛郎织女,如果我们十年才能见一次的话,我宁愿再也见不到你。”

 

“你说谎,对吧?”

 

每次面对明诚的嘴硬,明楼总坚持不了那么久。

“……如果你还带着袜子的话,我就原谅你。”

 

明诚正中下怀地笑起来:“我就猜到你会那么说,所以特地去买了一只一模一样的袜子。”

 

明楼看得出明诚才在说谎。明诚拿出来的就是他的袜子。不过,不管怎么说,他得装模作样地检查一下。他接过袜子,望向上面自己曾经那么喜欢的小叮当。然后,他注意到袜子里装着一个硬硬的小东西。

 

22

“我用十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不杀死任何吸血鬼猎人的情况下活下来。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会让你再看到我杀任何人。”

 

“你给我戴上这个戒指,以后我就会好好爱护你,我也不会让你被任何人杀死。”

 

Fin.

 

评论(88)

热度(4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