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92

【诚楼】梦中情人(AU)[5](完结)

(接下来大概会很忙,先把这文完结了!虽然应该没有办法保持日更,但我一定还会挖坑的!谢谢观赏O(∩_∩)O

 

5

明诚拿着这封信。

 

信封上,写着他的住址的字迹如此熟悉,一如他曾亲眼看着明楼书就这个地址。

 

……这是明楼的那封信?

 

明诚觉得这应该是一个足够清晰的事实,但他的脑海却混混沌沌。

 

——怎么可能呢?

一封梦中寄出的信,被梦醒后的他收到?他究竟要多可悲,才能自欺欺人着相信这种童话故事?

 

如果盲目相信这封信来自明楼的话,他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滑稽可笑。明诚反复告诫自己。他就快以为自己不相信这个想法了,可是,试着拆开信封的手抖了好几下,仿佛他紧张着想要验证实际依旧无比指望的猜测。

 

被小心打开的信封中,明诚取出信笺来。

 

……他记得明楼折信的方式和别人相反,先竖着折叠,然后才一折为二。此刻,他先侧向打开,然后竖着展开这只有寥寥数语的信笺。

 

/如果想要见我的话,可以来以下这个地址——

 

彼岸墓园翠柏区东三排十七墓

 

明楼字/

 

明诚不自觉用手指不停摩挲着“明楼”二字。

 

为什么他要去墓地才能见到明楼?明诚根本不关心这个问题。他唯一在意的是:明楼真的存在!他终于可以真正见到明楼了!

 

 

##

在墓地管理员“你是参加葬礼还是婚礼”的质疑目光中,明诚走入墓园。

 

翠柏区。

 

东。

 

三排。

 

……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墓。

 

明诚站定。他慢慢低头望向这个坟墓的墓碑名——

 

明……

他猛地回头。

 

明楼从他身后缓步走过来。

 

“你看你,丢三落四的,把你的糖果留在了我的梦里。今天,我特地给你送了过来。”

明诚从口袋中掏出糖果罐来。一定是爱情电影补太多了,脸上不自觉就是只有极尽浪漫甜蜜的爱情才能给予一个人的笑容。他难掩期待地凝视向接过糖果罐的对方。“不尝一颗吗?”

 

明楼低头打开糖果罐。

 

糖果罐里装的不是糖果,而是一块放在真空管里的小石头。

 

“这是菲克蒙特彗星的一部分。”明诚解说,他挺胸夸张吹嘘,“看,就像我说到,我是能为你摘下星星的男人。”

 

“这是菲克蒙特彗星陨石的一部分。”明楼毫不留情地戳穿,他斜睨明诚,“你是从航天博物馆的展览上,偷偷撬了一小块吧?”

 

行动成功的盗贼兼戏法失败的魔术师无奈叹气,接着,也算不上是再接再厉还是自暴自弃:“不管怎么说!你说过,石头是武器。钻石可以征服世上所有的女人,那这块陨石,一定能征服我眼前唯一的男人!”

 

擅于在辩论中保持胜出的人这一回却没有再反驳什么,他只是低头看着手中的陨石。

 

明诚不得不督促:“我都那么拼命表白了,你也好歹表示表示吧?”

 

明楼抬头飞快看了他一眼。

“如果你因为盗窃陨石被抓入狱的话,我会等你出来。”

 

“……你这也太说情话了吧?”明诚都快傻眼了,因为对方的耳根居然能红得那么好看。

 

明楼轻轻合上糖果罐,小心收起。“也许我该向你解释解释,为什么我能进入到其他人的梦里。”他镇定转移话题。

 

对此,明诚本能插口:“我知道为什么,一定是为了遇见我。”

 

明楼没再说下去,只是瞪着他。

 

被瞪的人觉得自己很无辜:“怎么不说话了?”

 

明楼装模作样着板脸:“你把我的话都说完了,我还说什么?”

 

明诚重新笑起来。开心地笑起来。

 

或许,在墓地笑得那么灿烂不太对,但不管在哪儿,得到幸福肯定是不会错的理。明诚感受着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微风拂过耳边的轻柔,他转回头,望向自己身前的墓碑。

 

墓碑上的名字是明锐东。

 

不出意料的话,明诚确认:“这是你的父亲?”

 

明楼点了下头。

 

明诚郑重地端正了一下站姿,毕恭毕敬向墓碑鞠了一个躬。

“爸,您可以放心,明楼不会只有星星作伴的。虽然我没来得及更早来到明楼的身边,但今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他,您不需要再担心下去了。”

 

明楼想了好一会儿:“谁是你爸。”

 

明诚算是知道了,这个人害羞起来就是那么傲娇。幸好,自己的脸皮从来不薄。“我从小就没有爸爸,你就行行好,把你的父亲也让给我当一下爸爸呗。”

趁着对方神情轻缓下来,他又赶紧补充:“顺便把他儿子让给我当媳妇。”

 

“……怎么说话的?”

他的脑袋上挨了一记。

但一点也不疼。

 

 

“我们走吧。”

最宁静的片刻沉默之后,明楼结束了这一次对父亲的探访活动。他率先转身。

 

有一会儿,明诚想问对方怎么不和自己的父亲聊两句,不过很快,他反应过来,这回一定是自己又把明楼要和父亲说的话给说完了。

 

“你傻笑什么?”明楼回头瞥着他问。

 

想着对方害羞起来虽然可爱但自己反而占不到便宜,明诚将所有的得瑟都藏在心底。这个时候,当然要先做正事。

 

“对了,糖果罐里的糖都被我吃了,你是不是很心疼?”他认真询问。

 

明楼狐疑地斜睨他。

 

明诚郑重其事:“糖果虽然没有了,但是亲吻还是有的……”

 

Fin.

 

 

评论(43)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